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寿高速10日通车 连接闽浙支撑海西大港口建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1 14:5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寿高速10日通车 连接闽浙支撑海西大港口建设

福寿高速10日通车 连接闽浙支撑海西大港口建设

  福寿高速。 张培基 摄

  中新网电  福寿高速是规划的海峡西岸经济区“三纵、八横、三环、三十三联”高速公路网中九条区域联络线之一,是拓展港区腹地、增强福建与浙江两省交流的重要通道。8月10日12时,福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实现福建宁德市寿宁县“零”高速的突破。

  当地官员称,福寿高速的建成通车,密切了寿宁、福安等闽东北地区与浙西南的联系,为闽浙两省增辟了一条省际快速通道;可以满足三都澳港区的公路疏港需求,有力地支撑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大港口的建设。

  福寿高速全长54.5公里,起点于福安市坂中枢纽互通与沈海高速复线相接,终于寿宁县犀溪镇双港,与浙江泰顺县龙丽温高速公路泰顺支线对接,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共设桥梁23座、隧道14座,项目概算总投资近47亿元人民币,建设工期3年。福寿高速南阳至泰顺段、南阳至寿宁县城连接线还在建设中,将于今年年底前通车。

  据介绍,这是福建省6条在建高速公路中最早通车的一条。自此,从宁德到寿宁全程高速仅需一个半小时,比原先节省近一半时间。

  革命老区寿宁县地处闽东北部,位居闽浙两省交界,素有“两省门户,五界通衢”之称。当地人士指出,福寿高速公路的建成将为28万寿宁老区人民就业增收提供有利条件,增加就业机会,实现劳动力的有序转移,增加非农业劳务性收入。

  (中新网 记者 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