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龙岩永定有只400岁鹰嘴龟 一次能吃1公斤肉(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10 15:21:38   来源:闽西新闻网     【字号

龙岩永定有只400岁鹰嘴龟 一次能吃1公斤肉(图)

  永定区下洋镇中川村荣昌楼内,有一只脸盆般大的鹰嘴龟,背上布满青苔。该乌龟长90厘米,宽50厘米,高28厘米,体重达80公斤。据永定县农业局水产工程师胡育芳分析,该龟大约活了400岁了。

  据楼内村民介绍,该龟一次能吃掉1公斤肉。1995年,村民们在清理中川村祠堂门口的水塘时,看见一块扁形“大石头”在淤泥深处,两个壮汉就上前搬动,上前一看,原来是一只大乌龟,并费了好大劲才把它抬上岸。

  为安全起见,村民们把大龟放到荣昌楼内,用玻璃柜养起来,成了该楼的镇宅之宝,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拍照。

  (通讯员 郑素梅 张银生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