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台风来临前有一种“虎纠蓝” 榕网友晒“云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23 15:25:43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爱心云

  细心的人们发现,每次台风来之前,天空总有如此通透的“虎纠蓝”,将云朵衬托得分明,一朵朵绵软得像棉花糖,如同油画中场景。这几天,不少爱好摄影的福州网友纷纷赶在台风天到来前将这番美景拍下,贴上微博。

  网友说最近的空气通透度能达到一万里,“孤帆远影碧空尽”大致说的就是这样的场景。省气象台的专业人士解析,台风前受外围下沉气流的控制,地面尘埃不容易向高空扩散,所以一般都会感觉天气很好。

  凤凰云

  20日一早,家住五四北爱好摄影的网友“六歌六歌”陈先生,看云朵一团一团地飘浮在空中,随风飘荡,非常漂亮,拿起相机开车就往外跑。从农林大学开始,到中洲岛,再到鼓山大桥,最后上到鼓岭,一个上午他从不同角度,记录下了台风天前福州的天空。

  除了陈先生,网友“桦时代”也在微博晒出了闽江夕阳云朵的模样,其中一张在夕阳余晖照耀下,细长连绵的云在闽江上空,映照着夕阳的艳红,像是一只凤凰从天而降。

  网友“够乐”说,早在上周日,他就在新店秀山村拍到了一张类似“火炬”的云朵,这场景几乎是他拍摄生涯的巨大亮点。

  火炬云

  (东南快报记者 叶佐温 孔丽/文 图片由网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