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破解广告审查员培训瓶颈 福建启动在线教育平台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10 16:4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10日电(记者 刘丰)广告审查员要获得从业资格,都要到福州等大城市进行集中培训。长期以来,广告审查员岗前培训都采取线下培训,费钱费力。今日,福建正式启动广告审查员在线培训考试平台,将为福建广告企业审查人员提供在线培训、考试等远程培训。

  福建广告审查员在线培训考试平台是福建省工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与新华网在线教育(福建)基地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打造的。

  新华网在线教育(福建)基地运营总监林文瑞介绍,福建广告审查员网是一个公共平台,有资讯发布、互动交流、在线学习考试、重难点题目解析、成绩查询等特色功能,是对目前广告审查员培训体系的一个重要补充。

  记者在培训平台上看到,登录网站并报名后,可以点击广告监管法律法规、规范性重要文件、案例分析等3门课程进行学习、测评、问答。学员可以在家里或单位随时随地通过电脑PC端或手机移动端进行远程的培训学习,不受时间空间的约束,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

  除了有系统化、多样化、权威化的培训内容,平台还引进过程性考评方式,从技术上防止挂机,能够客观公正的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确保培训质量,提高学习效率。

  福建省工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处长江晓岚介绍,工商部门对广告的监管主要是事后监管,大部分广告审查还是要靠广告审查员。按照规定,每个提供广告制作、发布等业务的广告企业都需要3名广告审查员。广告审查员的岗前培训和每3年一次的复训虽然一直在做,但这个行业人员流动性非常大,每年的培训需求仍非常巨大。

  据了解,此前广告审查员培训报名费370元,加上路费、住宿费等成本,一起培训的费用可能要近千元,而在线培训一起的费用还不到300元。

  江晓岚称,广告审查员培训举办了十几年,每次都要企业派人来集中学习,费用不菲,在线教育平台正好破解了目前的瓶颈。从形式上看,线上培训也将是今后行业培训的主流方式,这是福建工商对广告审查员培训工作的一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