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培训记录须盖 县级以上运管机构电子签章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03 10:09: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经过1个月左右的试运行,省运管局研发的“学时管理系统”和省交警总队研发的“数据交换平台”实现全省联网运行。日前,记者获悉,6月15日起,我省将全面推广驾培数据联网,这意味着,我省驾培考试将实现从报名、培训到考试的全程信息化管理。

  据介绍,学员报名时,所在的驾校应通过属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报名软件(预录入软件)录入学员报名信息、采集学员考试用的指纹,并提交给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属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学员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核,符合报名条件的学员信息通过“数据交换平台”反馈到“学时管理系统”。驾校通过“学时管理系统”,对审核通过的学员采集培训计时用的指纹,并发放学员IC卡,开展培训。

  公安部门在受理相关科目的预约考试时,只要通过“数据交换平台”,就可查验学员的相关培训记录,培训记录上须盖有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电子签章。

  此外,联网后,公安交管部门通过“数据交换平台”适时将学员预约结果反馈到“学时管理系统”,各驾校也能即时地通过“学时管理系统”查询到预约考试信息并通知学员。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