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药店药品安全将分四级 D为失信并列入黑名单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30 16:01:4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今后,我省药店的药品质量安全信用等级将分为A级(守信)、B级(基本守信)、C级(警示)、D级(失信)等四级。根据企业药品质量安全状况,信用等级还将实行动态管理。

  昨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制定《福建省药品流通企业药品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评定及分类监管办法(试行)》,对全省各类药品经营企业开展信用等级评定及分类监管。对于D级药品经营企业,将被列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并列入“黑名单”,进行重点专项监督检查;增加日常监督检查的频次,每月进行不少于一次的检查;对于整改不到位且情节严重的,还将依法取消其药品经营资格。据介绍,药品经营企业信用等级一年评定一次,实行动态管理。

  (海都记者 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