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发布空气质量排名 9月9个设区市全是达标天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28 15:22:3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字号

  福建省环保厅日前发布了9月9个设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根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9个设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依次为:宁德、泉州、龙岩、莆田、南平、福州、厦门、漳州、三明。

  据福建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介绍,9月,福建省9个设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均为100%,较8月平均达标比例97.3%提高了2.7个百分点。

  福建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还表示,根据气象条件判断,10月是大气环流转变的季节,环流易发生突变,对福建省空气质量造成影响。其中,10月上旬,福建省主要由偏北风控制,同时受台风“黄蜂”的外围气流影响,风力较大,大气扩散条件较好,全省空气质量基本维持在优良水平。10月中旬,副热带高压重新控制全省,空气静稳,大气扩散条件不利,同时无降水;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污染物外来(北霾南下)输送对福建省影响较大,全省空气质量主要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10月下旬,福建省主要受平直西风气流带的影响,风力较弱,易于污染物的累积;部分地区部分时段可能出现轻度污染。

  (曾咏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