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漳州:八旬老人路上摔倒 众人争相来帮忙(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04 10:13:52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7月4日讯 老人摔倒了,扶不扶?

  7月2日14:20左右,一名八旬老人骑着自行车,行驶到芗城区元光南路与新华东路岔口的建设银行路口时摔倒。路过的几位市民给出了答案:有的给老人撑伞,有的帮忙联系其家人,有的买水给老人喝。

  第一个好心人 帮老人撑伞

  据介绍,当时老人也不知什么原因,就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倒在地上,左腿可能摔伤了站不起来,表情很痛苦。

  这时,第一个好心人出现了:一名过路男子。他赶紧拨打110报警,还叫旁边穿着蓝色裤子的儿子去买纸巾,帮老人擦汗。事发时,天气极其闷热,男子赶紧拿出伞,为老人遮阳。

  第二个好心人 联系老人家人

  紧接着,第二个好心人出现:一名穿着橘红衣的女子何女士。何女士说,她见老人摔倒,一直流口水,左脚僵硬,且没有痛感。略懂医学知识的她,很快判断老人是脑中风了,赶紧打120。

  幸好,老人意识清楚,根据老人提供的号码,何女士先后联系老人的儿子、同胞妹妹和漳州七中老师,但老人儿子在海外跑船,电话不通,而其他人也联系不上。

  老人一直想站起来离开,说要去八达大厦拿修理好的手机。何女士劝老人等救护车过来。

  第三个好心人 买水给老人喝

  这时,在现场的另一名红衣女子也过来帮忙。她叫儿子(穿黑色上衣)去旁边的商店买了一瓶水给老人喝。过了一会,120救护车来了,大家合力把老人抬上救护车后才离开。

  之后,导报记者了解到,老人中风了,被送往漳州中医院治疗。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文 网友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