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生互送毕业戒指 上有学号和姓名缩写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03 15:54:2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同学互赠戒指

  @东南快报:天津大学“纪念筷子”、中国科大毕业戒指、华东交大金饭碗……眼下,毕业礼物风潮席卷了各大高校。可你见过“单膝跪地”送毕业戒指的么?近日,厦门工学院2010级国贸9班将毕业创意进行到底,晒出了他们互赠戒指的画面。不少网友羡慕嫉妒:“还是别人家的班级好”。

  39枚珍贵毕业戒指有学号和姓名缩写

  “一枚戒指一世情,39枚戒指(每枚25元)。大学,再见!大家,珍重!”近日,厦门工学院2010级国贸9班“散伙宴”上,39名同学都收到了毕业惊喜。“每枚戒指外圈刻着校名,内圈则是每个人独一无二的学号和姓名缩写。”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联系上了策划者小陈。“班上的同学都不知情。”据小陈介绍,这次创意是班长和他一起秘密策划的。

  随机抽签,互赠戒指有一对情侣现场拥吻

  “我们班上有23名男生16名女生。”据了解,同学们通过随机抽签,两人一组互赠毕业戒指。如果男女为一组,男生则单膝跪地为女生佩戴。“嫁给他、嫁给他……”更为火爆的是,班上两对情侣碰巧被抽成一组,身旁所有的同学都在起哄。其中一对被现场气氛感染当场拥吻。“可惜大部分女生都是别人家女友,所以男生都不敢下手。”小陈开玩笑地说,“遗憾”现场没有新的情侣诞生。

  “除了毕业戒指,我们还用剩下的班费在校园里种了一棵凤凰树。”小陈和班长对未来也有计划,“希望10年后的6月28日,班上同学能一起回校观赏凤凰花开。”这则微博发布后,引起了网友的各种“羡慕嫉妒”,感叹发此毕业礼物的为“别人家的班级”。不过,也有同学表示“男多女少”很尴尬:“很难想象一个班27个人,25个男生互戴戒指的场面。”

  (东南快报见习记者 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