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华侨大学毕业生获赠校友卡 可继续享在校生待遇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30 17:28:4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毕业了,同学们一起合影

  海峡都市报6月30日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昨天举行的华侨大学2014届毕业典礼,校方特地为5645名毕业学子准备了一份礼物——航拍毕业照。清晨7点半,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前,身穿学士服的毕业生们在草坪中央排成一个“华”字形,“嗡嗡嗡……”一阵声响从头顶传来,学生们抬头一望,惊讶地发现,一台黑色升降机架着相机在空中盘旋。

  “今天,我们用航拍留下青春的靓影!”主持人说,“看着升降机向它挥帽吧。”现场顿时沸腾起来,所有人都卖力地将帽子抛向空中,大家都笑了,有的还跳了起来……航拍结束后,华大的朱老师仍有些兴奋,她说,航拍毕业照在华大还是第一次,学校今年特地准备的这份礼物,学子们一定很惊喜。23岁的张冠鸣是金融学院的毕业生,他表示特别惊喜,“挺难想象的,学校会送这样的毕业大礼”。

  今年的毕业季,随着中国科技大学打造的“限量版”毕业戒指在网上迅速走红,全国各地掀起了晒毕业纪念品的风潮。华侨大学的毕业生也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一张能享受在校生待遇的“校友卡”。毕业后,校友凭这张卡可以继续在校内任一食堂、超市刷卡消费,享受校内指定商家的折扣优惠,到图书馆阅览图书等。

  华大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校友卡代表的是母校的一种牵挂,持校友卡就等于获得了“华大人”的永久身份证。校友卡是学校为广大校友专门打造的,今后还将不断开发和完善功能。本次校友卡发放对象为全体2014届毕业生,但暂不包括继续在华侨大学深造和留校工作的毕业生。未来,校友办将接受往届校友申领校友卡,让所有校友都能享受到这项福利。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继学 庄奕烨 田米 通讯员 吴天适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