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西班牙拍卖“幽灵机场” 起拍价仅为建造价1/10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2-12 08:38:35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西班牙斥资15亿欧元建造的雷阿尔城机场(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10日报道,西班牙开始拍卖位于雷阿尔城(Ciudad Real)的“幽灵机场”,这座机场建造成本达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1亿元),而起拍价仅为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1亿元)。

  雷阿尔国际机场位于马德里以南200公里处,是西班牙拍卖的第一座私人国际机场。西班牙从本周开始接受出价,截止日期到12月27日。雷阿尔国际机场总造价达15亿美元,机场跑道长4400米,是欧洲机场跑道中最长的,世界上最大飞机空客380可在此着陆。每年可接待乘客1000万人次。

  但是现在这里就好像废弃建筑,偶尔会有飞机在此着陆,其已经成为西班牙经济崩溃的关键象征。机场原定于2008年投入使用,但当年西班牙房地产泡沫破裂,导致该国经济陷入急剧衰退中。到2012年,雷阿尔国际机场海关只有少数私人到访,包括英国哈里王子曾在此附近打猎等。

  2012年末,雷阿尔国际机场运营商申请破产,机场遂被关闭,现在为了拍卖重新开放。据悉,潜在买家包括沙特王子、亚马逊创始人杰夫 贝佐斯(Jeff Bezo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