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高考期间“龙舟水”相伴 福州最高温约30℃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04 11:31:3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6月4日讯 进入6月,福建雨水仍不断。据预报,今年高考期间,全省都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福州降雨虽不大,但最高温或达30℃,有些闷热。

  据气象部门预计,本月我省还将迎来多次降雨,尽管如此,气温却在不断走高,福州将在月内出现首个超过35℃的高温天。雨季将在6月末迎来尾声。告别雨季后,我省将进入台风季,今年首个影响福建的台风,预计将在本月下旬出现。

  闽江再现超警戒洪水

  自4月下旬,雨季开启以来,我省就暴雨不断。进入6月,“龙舟水”一点也不消停。

  据统计,6月2日7时至3日7时,莆田、泉州、龙岩、福州和三明的局部县市发生暴雨到大暴雨。

  受降水影响,闽江支流富屯溪前日出现洪峰,超出警戒水位0.25米。此外,闽江干流昨日也出现了今年第六场洪峰。目前,全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虽然雨季已过半程,但雨水却丝毫没有“收工”的迹象,今年高考也免不了雨水的打搅。省气象台预计,7日—8日,全省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其中,7日,中北部地区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8日,内陆地区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对福州来说,高考期间,降雨强度不会很大,预计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气温上,午后最高温预计30℃,并不算高,室外可能有些闷热。相信这种天气适合学生们的发挥。

  榕本月将有5个高温天

  据气象部门预计,本月内,福建还将遭遇多次降雨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大致出现在10日—15日、18日—20日和28日—30日,其中,6月上旬末至中旬末降水相对集中,闽江上游支流、汀江流域和九龙江下游可能出现局部洪涝灾害。

  虽受雨水打压,但气温整体仍在上升。6月,我省将逐渐告别凉爽的天气,进入盛夏季节,各地将逐渐涌现出超过35℃的高温天。本月,福州不但将出现今年首个高温天,而且预计高温日数可达5天左右,多于往年的3天。

  告别雨季后,我省将进入台风季。据气象部门预计,下旬我省可能迎来首个影响台风。

  (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