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南师大现“最牛考研班” 29人报考25人被录取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25 15:50:25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郭雅斌被厦大录取、陈茜被华东师大录取、江秀榕被福建师大录取、许娟被广西大学录取……

  29人考研,25人被录取。他们是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学生。该班也因此获誉“最牛考研班”。

  辅导员:帮学生“抢”教室

  “我们这届的考研时间比以前更充足。”原来,2010级思政班预备考研的同学,得到学院领导的特批,往年一学期的实习支教,通通被安排在大三下学期完成,7月份回来就能安心备考。

  时间充足,教室也有保障。“辅导员江晓晖老师专门抢占了励志楼101的研究生教室作为我们的考研教室。细心的他锁住前门,每天从后排替我们赶走"闲杂人等",像我们的门神。”考上福建农林大学的李辉荣说,“他呀,把陪媳妇的时间都拿来陪我们了。”“考研期间,同学们难免会经历"疲惫期",要么情绪不稳定,要么学习方式不对,作为学院心理辅导员,一旦发现这种现象,我就要找他们好好谈谈。”江晓晖说。

  江晓晖提及,作息安排也很重要。“从7月至1月,保证学生们的看书时间前期在8-10小时,后期达到12-13小时。交待同学不打疲劳战,午休45分钟,晚上11点就会赶他们回宿舍,在教室打地铺这么夸张的事自然不会发生。”

  学院:每月搞一次模拟考

  “学院有个传承,组织上一届被录取的高分考生,对下一届的同学们做指导座谈。”学院的郑书记介绍。

  据介绍,为了摸清同学们每个阶段的复习成果,学院每个月为学生安排一次模拟考。

  考上广西大学的许娟称,那段时间得到的教诲不少,学习效率最高,“最后一个半月,记忆力特别的好,背诵专业课、政治和英语模板,人也比较轻松”。

  据介绍,该班29名同学参加考研,13人考上本校,12人被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广西大学等高校录取。“其实我们一直鼓励同学们报考外校,但还是很多人选择留下来,当然,这也和我院的专业排名全省第二有关。”江晓晖说。

  考研故事报错专业 暴瘦15斤

  “考上了,别担心。”午休时接到辅导员江老师电话的那一刻,蔡逢茜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她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一直到考后,我还笃定自己考不上。”蔡逢茜自嘲上演了一出“考研狗血剧”。

  原来,直到她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时,才发现自己报错了专业,而此时,距离考研只剩下45天。

  一切只能推翻重来,买书、备考,蔡逢茜的压力大到自己每每想到就要掉眼泪,直到开考前三天还在大哭。

  蔡逢茜考上后,爸妈看到从暴瘦15斤、只有80多斤的女儿,才知道她出了这么一个“大乌龙”。唯一“班对”同被录取

  23岁的陈丽群,22岁的张铿,同时被闽南师大录取。

  他们是考研班里唯一一对情侣。

  张铿说,他对陈丽群是一见钟情,“第一天军训,丽群坐在地上,很安静,我就被那种气质吸引了。”经过了解,张铿发现,丽群很孝顺父母,这正是他所看重的,于是,张铿“死缠烂打”追了丽群3年。

  大三支教期间,两人约定:一起读研,考上同一所大学后,再正式在一起。

  于是,张铿更加有了读书的动力。早上,准时给丽群电话,叫她起床;冬天,装一壶热水,放在她桌上;睡前,一小时QQ聊天,鼓励她,安慰她……

  张铿说,大学四年,他没为丽群做过浪漫的事,最浪漫的,是他们一起考上了同一所学校,终于在一起了。

  (导报记者 蔡晶晶 张韩丰/文 张伟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