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布斯》:2014年底中国富裕阶层将超1400万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17 09:47:08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

  潇湘晨报综合报道 《福布斯》中文版16日在京发布《2014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2013年末,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的人数达到1197万人,预计到2014年底人数将达到1401万人。目前,中国大众富裕阶层主要集中于金融、贸易和制造业等三个行业。

  《福布斯》中文版定义的中国大众富裕阶层是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60万元人民币至600万元人民币之间的中国中产阶级群体。其中,个人可投资资产包括个人持有的流动性资产,如现金、存款、股票、基金、债券、保险及其他金融性理财产品,以及个人持有的投资性房产等。

  《福布斯》今年首次对大众富裕阶层的幸福感、压力等进行调研。调查显示,45.1%的受访大众富裕阶层感到“幸福”,49.4%表示“还算幸福”,明确感到“不幸福”的只占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