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省二级及以上医院将进行2014年病人满意度调查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28 08:47: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7日从省卫计委获悉,省卫计委将在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开展2014年满意度问卷调查,调查对象以出院病人为主,不合格医院等级评审或将予以降低一级处理。

  此次问卷调查范围涉及全省二级及以上医院(含部队、企业、民营医院),调查对象以出院病人为主,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采取电话回访方式进行,问卷调查每年组织两次。2014年问卷重点内容为医疗服务态度、服务流程、服务质量、服务环境、治理收受红包回扣。全年问卷的满意度为二次的平均值。

  调查评定结果分为五项:公开通报、诫勉约谈、黄牌警告、降低级别、组织处理。

  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问卷调查结果每半年通报一次,按一定的分值计入当年医院评价评审中,并与医院绩效工资和精神文明奖挂钩。对当年满意度排名后10名的医院,由省卫计委领导约谈医院主要负责人,医院要提交书面整改方案。

  对连续两次排名后5名且得分低于80分的医院实行黄牌警告,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取消或建议取消有关医院及其主要负责人当年内各种评先评优资格;在等级医院评审周期内连续三次排名后5名且得分低于80分的医院,除继续予以黄牌警告外,暂缓等级医院评审资格一年。对连续4次排名后5名且得分低于80分的医院,医院等级评审予以降低一级处理。被降级的医院,其主要负责人或被调整岗位、降级使用。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陈天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