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启动中晚籼稻最低收购价预案 每公斤2.7元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13 09:13: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2日获悉,由于福建省中晚籼稻市场价格低于省公布的最低收购价格,为了让农民交放心粮,多部门联合启动了福建省中晚籼稻最低收购价预案。

  根据预案,福建省中晚籼稻最低收购价格为每50公斤135元(折算后每公斤2.7元),以福建省内粮食生产者2013年生产的国标三等中晚籼稻为标准品,执行最低收购价的中晚籼稻为2013年生产的等内品,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按每50公斤2元掌握。

  据通知,最低收购价执行时间为2013年9月16日至12月31日,执行时间内,当中晚籼稻市场价格低于最低收购价时,按最低收购价收购,在中晚籼稻市场价格达到或超过最低收购价每50公斤135元时,应停止按最低收购价格收购,改按市场价格收购。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