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首届海峡旅游发展研讨会 将于9月7日在厦门举办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27 09:50: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作为第九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首届海峡旅游发展研讨会将于9月7日在厦门举办。届时,两岸旅游机构及业界代表等150余人将齐聚一堂,共商“环海峡旅游圈”构建大计,共谋海峡旅游发展新路。这是记者26日从省旅游局获悉的。

  首届海峡旅游发展研讨会主要包括两岸修学旅游基地授牌仪式、旅游优惠政策发布、重要嘉宾演讲和知名旅游达人论剑等四大活动内容。

  来自两岸的知名人士、旅游专家将围绕打造“小三通”旅游黄金通道、拓展环海峡邮轮旅游航线、设计环海峡“一站多程”旅游线路等进行研讨交流,为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献计献策。

  同时,为更好地推动“万名台湾青年学子来闽修学旅游”活动,搭建两岸青年学子修学旅游互动交流平台,省旅游局首批选择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5所高等院校,创建“闽台修学旅游基地”,并在本次研讨会上举行授牌仪式。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