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海峡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福厦两个园区正式授牌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19 08:48: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新华网厦门6月17日电 16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海峡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福州、厦门两个园区举行授牌。这一围绕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突出闽台特色的基地,将培育发展年产值超百亿元的文化产业。 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蒋达德说,基地前期以福州软件园、厦门软件园现有成熟、可拓展的国家级品牌园区为核心和重点,规划陆域面积约25平方公里,后期以福州、厦门两个数字出版产业圈为基点,构筑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印刷园区及高新技术园区沿海数字出版产业带,并向平潭综合实验区拓展。

  基地以发展数字图书、数字报刊、海峡数据库出版、网游动漫、手机出版、数字印刷、数字版权7大业务板块为重点,并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合作战略框架下,实行管理主体、运营主体、生产主体、服务机构四位一体的运营模式。

  根据规划,到“十二五”期末,海峡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将争取实现入驻数字出版相关企业超过300家,年产值超过120亿元。到2020年,基地将与台湾数字出版产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等领域形成有效对接,打造较为完整的数字出版产业链,实现年产值接近340亿元的国家级数字出版示范园区。

  (新华网福建频道记者 涂洪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