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市民到事故现场悼念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09 09:46: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有些市民还写了哀思的字条悼念逝者

  东南网6月8日讯 发生在厦门的BRT公交纵火案已经造成47人死亡,34人因伤住院,今日晚上,不少厦门市民自发的前往事故现场献花、点燃蜡烛悼念,寄托大家对不幸罹难者的哀思。

  今日下午6点左右,在事故现场的BRT的桥下,已经聚集了不少的市民,高架桥的桥敦四周已放满了黄白色菊花,一块三米长和两米长的纸版被贴在桥敦和附近的墙面上。不少悼念者留下了哀思的字条,“愿逝者安息,伤者早日康复”、“整个厦门痛得彻夜难眠,请给身边人一个拥抱”……,不少路过的市民还特地停下来观看,拿起手中的手机拍照,交通造成了拥堵。到了晚上9点左右,越来越多的市民聚集中桥下,人们还将点燃的蜡烛在地上摆成心形,现场气氛肃穆沉重。

  市民陈小姐捧着一束鲜花来在桥墩边,轻轻放下,对着桥墩深深地三鞠躬,心情沉重。她说,她是附近一家企业的员工,昨天看到新闻后,心里一直很难受,一直都通过微博关注事件的进展,今天特地和几名同事买了鲜花,悼念罹难者,“突然之间有这么多年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心里特别的难受,希望他们一路走好”。

  陈先生在现场点起了香,对罹难者鞠躬跪拜,他告诉记者,事发时刚好搭乘紧随起火公交其后的一辆BRT公交车。他说,他所乘坐的公交车在刚出金山站不远就看到了正在燃烧的公交车辆,于是全车乘客纷纷下车疏散,有的乘客则赶到事发现场帮忙疏散救援,现场一片混乱,他帮助几名受伤的乘客送进了医院,“回想起那一幕,内心还是很悲痛,昨天晚上基本上都没有睡觉,今天过来悼念”。陈先生说着说着眼里噙着泪水。

  “愿伤者能早日的康复,死者安息。”在现场献花的许先生说,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将尽快公布死者的名单,并事故的现场建立一个悼念墙,将逝者的名字和生前的照片,给市民提供一个哀悼的地方。

  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昨日得知BRT爆炸事件后,“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今天一下班就特地赶过来,只是想在这里多待一会。”“这是厦门永远的痛,我们现在只希望逝者安宁,伤者早点康复。”市民任小姐在接受采访时,仍难掩激动的情绪,几度哽咽。

  现场还吸引了不少媒体前来采访,厦门本地一家广播电台的记者颜小姐说,昨天前来现场采访,主要是想了解一下事故的情况,但今天来到这里见到大家悼念场面,让人感动。

  在微博上,同样有不少网友发帖悼念逝死,有网友建议,希望能集体去悼念曾生活在同个城市的同胞。网友“流浪者WJ”说,生命如此脆弱,朋友们珍惜眼前人。逝者一路走好!伤者平安尽快恢复。 网友“顺阿顺阿”说,“真的要去追悼,他们死得太惨烈太无辜,我们都是幸免者。”网友“约定-_-幸福”表示,让我们在悲伤的时候,也希望这类事件不要在发生了。

  记者离开现场时,仍有许多市民在现场悼念遇难者。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颜财斌 卢超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