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热门景点将设地铁筛选性安检装置 含鼓浪屿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09 09:3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海西晨报讯 “今后鼓浪屿轮渡码头将设立安检系统,保障游客乘船的安全。”昨日,鼓浪屿管委会针对完善旅游安全问题召开紧急会议,会议指出,将进一步完善旅游安全检查的专门技术设备。其中,将对鼓浪屿的轮渡码头、公共基本景点和音乐厅等多处关卡增设类似地铁筛选性的安检装置。

  鼓浪屿管委会主任曹放表示,对轮渡这样的公共聚集场所和日光岩这样的热门景点,要加强安全工作的部署。“轮渡公司将在厦鼓所辖各码头候船室检票口增设类似地铁筛查性的安检设置,配置安检人和安检传送带,使人上船前完成安检,确保客渡船海上航行的安全;由游览区管理处在公共基本景点和鼓浪屿音乐厅检票口、大门处增设类似地铁筛查性的安检装置,对进入景点的对象实施严格的筛查和安检,确保公共聚集区安全。”

  鼓浪屿管委会副主任梁怡新透露,狭小旅游景点进行人流管控“我们应该强化鼓浪屿应急力量的建设,包括应急队伍筹组和应急器材采购存储。要保证平时有组织,器材有储备;行动时有人员,救援时有物品。应该分兵把口、各负其责职、立即行动、迅速开展大检查、大排除。”

  据悉,今天鼓浪屿管委会牵头,将在全岛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加强对轮渡船舶运行中的乘员管理、戒烟控烟、防火防爆防毒防落水、防破坏和防突发刑事案件的隐患排查。

  (海西晨报记者 李凌 见习记者 梁凯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