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高考考生4日签领《准考证》 不得委托他人代领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03 16:07: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海西晨报讯 高考考生明天要到报名点签领准考证。有几点需要注意:1.本人亲自签领,不得委托他人代领;2.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3.《二代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持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带照片且在照片上加盖压角公章的户籍证明。

  所谓签领,就是考生本人当场在准考证上签下姓名。而7日、8日考试时,考生进考场后还必须在签到表上签字。然后,监考员将持准考证存根、考生签到表逐个进行核对,核对的内容包括笔迹是否一致、照片是否一致,还有考生姓名等信息是否一致。

  换句话说,考生明天在拿到准考证后要马上对考生号、照片及报考科类等进行检查,如有疑问,马上提出。明天,考生还要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考生须知》同时下发。

  (记者 陈巧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