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制造噪音最高罚1万元 市民遇噪音可拨电话投诉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5-24 09:20:58   来源:厦门网    【字号

  马上就中高考了,学生们正在努力冲刺,噪音可能会影响他们复习。晨报与城管将联合行动,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这段时间,相关人员也应该自觉配合,多为考生着想。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张琳 谢春霞)昨日,厦门全市中高考限噪正式启动,制造噪音者可能面临最高1万元的罚款。限噪期间,晨报将与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行动,推出《嘘!家有考生》栏目。市民若发现噪音污染源,可拨打城管投诉热线12319或者晨报热线8080000举报。

  据悉,限噪时间为5月23日至6月8日、6月15日至6月23日(具体时间段见下表),限噪时段内住宅楼、工地禁止施工。

  昨日12时,记者跟随厦门市城管二大队一中队前往西堤南三路旁的厦门国际中心工地,此时该工地已经停止了施工。执法人员在厂界外1米靠近居民区一侧进行测量,噪音为64.5分贝,小于规定的70分贝。随后,执法人员又前往海晟国际工地,测量结果为67.2分贝。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卓伟忠介绍,从5月5日开始,他们已向岛内200多家工地下发了限噪通知书,5月15日起,城管人员错峰巡查,半个月来噪音投诉量明显减少。

  卓伟忠表示,若违反相关限噪规定,城管部门将对其处以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暂扣或者封存产生噪声、振动污染的设施、物品。

  [黑榜]

  5月22日投诉量

  排在前三名的工地

  1.大学路世贸海峡工地

  2.松柏公园门口道路施工工地

  3.思明公安分局业务大楼施工工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