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榕全面完成女性进村“两委”工作 女主任占2.68%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15 09:19:5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昨日来自市妇联的消息说,我市近日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农村妇女进村“两委”的“巩固两个一百”和“确保两高一低”工作目标。其中,女性进村支委比例为60.4%,位居全省之首。

  今年是福州市村级组织换届年。省里提出,本次农村妇女进村“两委”的目标是,巩固100%的村委会班子中都有女性成员、100%的村妇代会主任都进村“两委”班子,确保各市、县(区)村“两委”班子中女性正职和成员的比例高于上届,村“两委”班子中女性成员的学历高于上届、年龄低于上届。

  按照这个目标,我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抓住换届选举的有利契机,把推进女性进村“两委”作为今年妇女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目前,我市农村女性进支委比例为60.4%,女支书占6.61%,较上届提高了4.92%;女性进村委比例达100%,女主任占2.68%,较上届提高了7.2%;妇代会主任进村“两委”达100%。

  统计还显示,本届村“两委”班子中女性成员文化程度明显提高,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者较上届增长58.20%,中专(含高中)学历者较上届增长10.12%,初中及以下学历者较上届下降18.89%;平均年龄为42岁,较上届下降4.55%。

  (福州日报 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