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榕企业家应邀参加经济形势座谈会 与总理面对面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6 08:19: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倍受鼓舞,坚定了我们坚持创业、致力创新的决心。”昨日,福州宜美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祖元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依然心情激动。11月9日,他作为福建唯一一家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国务院经济形势座谈会。这几天,他一边组织公司员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分享收获;一边马不停蹄与客户洽谈合作事宜,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央关于创新发展的号召。

  “当天的会议提出,‘要把创新摆在国家战略的核心位置’。这是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劲。”陈祖元对记者说,9日下午,中南海国务院第一会议室,5名专家和5名企业家代表应邀参会,与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面对面展开交流。“作为企业家代表,我们都表达了依靠创新转型升级的强烈意愿,也都提出了跨界融合的创新举措,很受启发,很受鼓舞。”

  宜美电子是榕企转型升级的典范,2012年底从传统钟表产业向可穿戴智能物联网产业转型。这几年,企业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驰骋“互联网+”浪潮,仅用短短3年时间就将大健康的理念融入到可穿戴产品中去,成绩斐然。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双11”网购节当天,宜美电子的销售额突破千万元,位居智能手表类第一,创下历史新高。目前宜美电子的年销售额已实现年年翻番并已突破3亿元,旗下宜准品牌跻身国产智能运动表领军行列。

  “作为新兴业态的中小企业,我们很幸运,因为我们赶上了好时代。”陈祖元说,应邀参会是各级党委政府对企业发展的肯定,也给企业带来新的动力。“当天会议一结束,我就与服装行业代表美特斯邦威董事长周成建交换了名片并互加微信,就服装与智能可穿戴技术的融合表达了合作意愿,并迅速成立工作对接小组。”陈祖元说,过几天,宜美团队还将赴上海和美特斯邦威商谈具体合作事宜。与此同时,企业也将根植本土,寻求新的合作模式。

  创新,企业是主体,更应该是先锋。陈祖元表示,当前,在福州新区、自贸区、海丝核心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四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面前,宜美电子要把握机遇,加快创新发展。他说,下一步,宜美电子除了继续深耕运动健康领域,还将积极布局移动支付、身份识别、定位监控、移动医疗、信息娱乐等方向,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最近,我注意到市里正在抓紧编制‘十三五’规划,并将创新摆在首位,提出要抢抓‘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等发展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福州产业升级版。这是个催人奋进的信号。”陈祖元说,宜美电子将承担起责任与担当,继续加大创新发展步伐,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品牌。

  (福州日报 记者 卓文俊 刘复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