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浦上中心停车场拟近期投用 可容纳400辆公交停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3 10:56:0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天是旧金山公交总站停用、新金山公交总站投用首日,记者在位于金洲中路与卢滨路交叉路口的新公交总站看到,由于实行人车分离,乘客进出站秩序井然。另悉,位于洪湾路东侧的金山浦上中心停车场近期也将投用,夜间可容纳400辆公交车停放,缓解公交夜间停车难问题。

  新金山公交总站占地9300多平方米,是旧站面积的2倍,旧站的47路、95路、111路、118路、202路、133路、513路、32路、121路、162路、167路、313路、保利西江林语特约定时班车、芝山部队专线等14条公交线路首末站调整至新站,原停在金洲中路边的902路、樟13路、167支、贵安旅游专线(金山公交总站)4条线路也调整至新站内。

  据介绍,金山浦上中心停车场具有枢纽站的功能,目前正进行消防验收,今后将成为多条公交线路的始发站,方便仓山、大学城等地区的市民出行。该停车场面积109950平方米,建设有调度中心,还设计了驾驶员过夜休息室,供离家较远的晚归、早起驾驶员休息。

  (福州晚报 记者 张秀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