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第13届农交会闭幕 外地展商:通过福州把产品卖到台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1 08:16: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第13届农交会闭幕 外地展商:通过福州把产品卖到台湾

  在一家江苏企业的袋装野鸭熟食展位前,引来许多福州市民抢购。

第13届农交会闭幕 外地展商:通过福州把产品卖到台湾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13日迎来展会的最后一天,许多市民纷纷赶来扫货。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是我的福地,短短四天展销期产品卖了80多万元,以后福州其他的类似展会我还会来。”11月10日上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吉林馆,吉林展商王秀琴边忙着收银边告诉记者,“福建自贸区、福州新区我们都听说了,昨天我们还去福州的平潭和马尾参观了呢,这边税收等政策很得劲,我们准备在福州开家公司,把产品卖到台湾去。”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迎来展会的最后一天,将于10日闭幕。四天下来,各展商、市民都有何收获?记者特意又逛了一回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人山人海,人气一点不输开幕首日、甚至远超过开幕首日;许多福州市民,特别是依伯、依姆,手里都大袋小袋地拎满了全国各地的农产品。

  “野鸭给我来三只,就那三只吧,品相好。”在江苏馆的一个展位前,家住仓霞社区、现年52岁的刘大姐,正在和邻居的几个妇女们“扫货”,“进攻”的对象是一家江苏企业的袋装野鸭熟食。只见刘大姐,熟练地谈好价格、挑选好心意的产品、付好款,一气呵成。记者认真看了下刘大姐的购物袋:江西的松花蛋、西藏的牦牛肉干、陕西的大红枣、吉林的人参。“今天已经是第二次来了,最后一天扫货更便宜。”面对自己的战利品,刘大姐笑着告诉记者,“福州能举办这种全国性的农产品交易会,身为福州人很自豪,而且这么好的购物机会必须要来逛逛,也希望福州每年能多举办几次这样的大型展会。”

  而通过几天的展会,“斩获颇丰”的除了像刘大姐这样的普通市民,还有许许多多外地来福州参展的展商们,他们中的许多人甚至都冲着福建自贸区和福州新区来的,希望通过展会顺便考察下找到属于自己的商机,来自吉林的展商王秀琴就是这么一位。

  “福州是我的福地,短短四天展销期产品卖了80多万元,以后福州其他的类似展会我还会来。”边忙着收银边告诉记者。王秀琴是吉林长白明珠森林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此次她利用36平米的展位带来了他们公司100多个品种的产品来参展。据王秀琴介绍,他们公司的主打产品是人参米,是以长白山人参、玉米、天然矿泉水等原料制成、富含维生素及可溶性膳食纤维等营养素的有机绿色食品。

  “我们做企业的就怕没销路,而福建及台湾人参消费量大,是我们一直想开拓的,这次恰逢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福州举行,我们就来了。”王秀琴说,“第二次来福州了。福州不仅环境好、空气好,商机也很多。福建自贸区、福州新区我们都听说了,这次刚好借这个机会来看看,昨天我们还去福州的平潭和马尾参观了呢。这边税收等政策好,离台湾也近,我们打算在福州开家公司,把产品借助福州的平台卖到台湾去。”

  记者获悉,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为宗旨,以“精品、开放、务实”为原则,以“调结构转方式,发展现代农业”为主题。本届农交会展览规模12万多平方米,是历届面积最大的一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5个展团参展,包括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名优果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兽医用品及兽药、水产等11个方面的专业展团参展。

  作为东道主的福州,借助本届国家级农交会在福州举办的契机,在展馆设计上突出福州元素,设了现代渔业、智慧农业、特色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茉莉花茶六个分展区,很好地向全国各地、外国来宾,展示了“魅力福州,有福之州”。

  据闽榕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锦华介绍,开幕当天上午,巡视福州馆的许多中央及省领导都戴上了该公司提供的茉莉花环;本次农交会该公司准备了300余份茉莉花茶在参展首日下午1点前就全部售馨,参展首日销售额突破15万元。“通过本届农交会,很好地向全国各地的客商、游人,展示、推广了我们福州的茉莉花茶文化。”严锦华说。

  (福州新闻网 记者 王礼林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