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在赛后将大力弘扬青运会精神 让市民更幸福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28 08:25: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在赛后将大力弘扬青运会精神 让市民更幸福

  27日上午,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组委会举行闭幕新闻发布会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上午,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组委会举行闭幕新闻发布会,福建省副省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红,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组委会副主任高志丹,福建省体育局局长、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正国,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杨益民,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孙远富出席。

  李红首先对各方为青运会的成功举办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表示,首届青运会在福建举办,体现了党中央以及全国人民对福建的信任。本届青运会竞赛组织科学顺畅、大型活动隆重精彩、文化交流亮点纷呈、安全保障扎实有力、服务接待热情细致、新闻宣传出新出彩,福建将认真总结办会经验,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继续为我国体育事业作出贡献。

  高志丹对开幕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本届青运会充分体现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展示了福建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展现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和各地体育工作的新水平,实现了体育功能与社会经济效益的多赢。

  答记者问环节,就大家关心的关于首届青运会给福州百姓留下什么精神财富、将如何造福百姓的问题上,杨益民说,福州市作为承担青运会开闭幕式和60%以上赛事任务的主赛区,通过承办青运会,福州的城市知名度进一步提升,福州以全新的形象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福州的城市建设管理进一步优化,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福州的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深入人心;福州的市民素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有了较大的提高。下一阶段,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大力传承发扬青运会精神,持续巩固青运会成果,更好地造福福州人民。

  一是大力弘扬办赛中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举办青运会的全过程中,福州的干部职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福州的体育健儿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福州的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大力支持。青运结束后,我们将继续发扬这种“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精神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快形成万众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二是认真总结节俭办会、廉洁办会的宝贵经验。青运会结束后,我们将继续在全市发扬这种工作作风,俭以养廉、俭以立威、俭以行政,为福州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三是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青运会结束后,我们将继续把推动城市功能升级,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包括加快城市路网改造,提高供电、供气、给排水等公用行业保障水平,持续推进绿色生态城市建设,切实提升福州省会城市的宜居品质和“绿城、花城、水城”的城市形象,为市民营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增强市民幸福感。

  四是大力发展体育事业。青运会结束后,我们将提速发展体育事业,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特别是推进比赛场馆的后续开发与利用,在青运会结束后真正实现“为民所用”,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同时,着力营造专业化、市场化的赛事运作环境,优化赛事主办方的盈利模式,进一步降低民间资本进入体育产业的门槛。进一步普及推广全民体育健身,提高福州市民身体素质。

  五是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青运会结束后,我们将把市民素质提高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开展公德教育、文明引导、道德实践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城市文明创建,营造良好的城市人文环境。

  总而言之,我们将努力弘扬青运会办赛精神,全力推动福州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让福州市民更加自豪、更加幸福。

  (福州新闻网 记者 王礼林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