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金门借免税岛政策东风 打造福州金门周末生活圈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30 08:3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上午,金门县政府交通旅游局携手多家旅游业者组团赴福州召开旅游推介会,包括金门高粱酒等当地特色产品亮相。

  金门是中国台湾的一座小岛,距离福建厦门只有10公里,现已发展成为大陆游客赴台湾旅游的重要渠道之一。作为东南沿海岛屿,金门既有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峥嵘的岩石等海边风光,还有一些独具闽南特色的历史文化古迹。

  据悉,2001年两地试办通航以来,“小三通”共运输1000余万人次经金门、厦门往返两岸。

  会上推出金酒文化、免税特惠、闽南风情、军事飨宴、自然生态、台湾风情等六大主题旅游线路。

  金门县政府交通旅游局副局长许绩鑫介绍,近几年,以福建为主的大陆市场与金门密集对接,在政策扶持上也给予很大力度,金门当地对福州市场充满期待。下个月,台旅会还将在福州设立办事处。

  许绩鑫称,2015年起,针对“小三通”陆客来金新增三大政策,分别是“陆客来金可申请临时入境(简称落地签)”、“陆客来金住宿至少一夜可中转赴台并免受入台额度限制”及“自8月5日凡福建省外人士到厦门或泉州旅游可直接延申至金门旅游,免回户籍地办证”等,陆客来金旅游手续办理更加简便。

  此外,金门正在发展“免税岛”,赴金门游可以购买台湾精品及高档免税商品。不少商品在金门的价格相对便宜三四成,甚至五成,拥有很多忠实的大陆客群。

  “金门自‘小三通’以来每天有44班船往来,其中厦门每天有36班,泉州每天有8班,最快仅25分钟就能抵达金门。游客周六早上从福州乘动车出发,中午就能到金门,第二天下午再从金门返回。”许续鑫说,福厦之间动车往来方便,可以打造福州金门两地周末生活圈。

  (福州新闻网 记者 邱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