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平安志愿者守护青运平安 9月全市盗窃警情降两成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10 08:55:2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在乌山路,数名平安志愿者正在巡逻防控,劝导路上行人注意安全;上午11时许,在台江区苍霞三保社区,几名平安志愿者正在公交车站维持秩序……随着青运会来临,我市大街小巷活跃着一支头戴红帽子、身着红背心、臂戴红袖章的平安志愿者、青运安全员,他们在公交车站、商业集中区、青运会赛场周边等重点部位,积极协助公安民警巡逻防控,成为青运会期间平安福州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9月23日,根据市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市综治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平安志愿者巡防等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市公安局要牵头组织五城区所有交通协管员、单位内部保安人员加戴红袖标上岗;五城区除了要指导发动平安志愿者及群防群治队伍认真履责外,还要充分动员社区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大叔、大妈、离退休老干部等主动参与到全国青运会安防工作中来;五城区所有小区固定安排3名以上巡防在岗人员,着平安志愿者服装或佩戴红袖标,在小区门口或其他指定位置,全天候值守履责。

  据了解,《通知》下发后,各县(市)区在前期每个村(社区)10名平安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大量增加平安志愿者与群防群治队伍,扩大覆盖面与影响力。目前,全市共有平安志愿者4.7万人,青运安全员5万余人,两项共计近10万人。

  市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委政法委已抽调20名领导干部分10个小组,从9月25日至青运会结束,赴各街镇开展平安志愿者治安巡防专项督导检查工作。10月8日起,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还牵头组织5个专项督导检查组,赴各县(市)区和高新区管委会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平安志愿者巡防工作督导检查。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各方的努力,全市9月份盗窃警情同比下降22.4%。

  (福州日报 记者 程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