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晋安建成80个志愿者服务工作站点 促进平安建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21 08:41: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晋安区充分发挥综治平安志愿者服务站平台作用,目前,晋安区在每个社区(村)、治安复杂路段以及森林公园、儿童公园、动物园、火车北站等人流密集区域及一些商贸圈建立80个志愿者服务工作站点,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开展相关志愿活动,有力地促进全区平安建设创建工作,确保了全区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据晋安区综治办相关人士介绍,晋安区把平安志愿者服务活动和综治维稳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依托流动治安岗、社区(村)警务室,在每个社区和人员密集区域建立平安志愿者工作站点,以站点为中心将平安志愿者服务活动和综治维稳防控工作辐射到周边主次干道、居住小区、商业网点和背街小巷,有效实现了平安、维稳、防控无缝隙对接。综治平安志愿者服务站平台每天派2~3名社区工作人员和平安志愿者,身着统一的红色平安志愿者帽子、红背心、红袖标值班,向过往市民宣传有关社会治理、平安创建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相关防盗抢、防诈骗、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劝导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并接受相关法律法规的咨询等服务。

  9月5日上午,茶园街道东浦社区两名平安志愿者在巡逻时,发现东浦小区林阿姨的电动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双方发生口角,围观市民造成站西路周边道路堵塞,她们立即把两名当事人请到社区,及时化解了矛盾,疏导了交通。

  (福州晚报 记者 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