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市离退休干部关注福州新区获批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14 09:04: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福州人民真有福!”“我们老干部在新区建设发展中将不遗余力!”连日来,国务院批复设立福州新区的消息在我市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中不胫而走,引起老干部、老同志的热切关注和积极讨论。他们表示,要以福州新区获批为契机,继续发挥余热,振奋精神,为福州新区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遇千载难逢

  “中央决策英明,这对我们福州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昨天上午,谈到福州新区获批,60岁的退休老干部陈玉珠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之情。她说,长期以来,福州作为“前线”,在发展上“后人一步”,与其他省会城市相比有差距。随着当年习近平书记主政福州,提出实施“3820”工程,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福州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生态环境越发优美,产业基础逐步坚实,战略地位更加重要。这次福州新区获批,有利于福州在更高起点、更广空间、更宽领域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福州新区和平潭实现岛区联动、一体化发展。

  退休老干部林铁流则感慨地说,福州新区获批,这标志着福州新区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福州真不愧是有福之州、多福之州、幸福之州!”

  发展时不我待

  退休老干部卓孙琴表示,从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设立,到福州新区获批,这一个个利好政策在福州叠加,体现了中央对福州的关心,是对福州人民的巨大鼓舞,昭示着福州又站在了新的起点和新的发展时期。“作为老干部,虽然我们现在不在岗,但建设和服务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老干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要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为福州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市商贸局退休干部唐庆华说,福州新区获批,使福州成为全国首个集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重点开发区域,中央支持福建、福州各项政策的多重叠加,有利于福州的经济发展提速。“在今后的发展中,一定要坚持绿色发展,按照中央《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坚持发展和保护相统一的理念,污染的项目一定不要进来!”唐庆华建议,福州应抓住机遇,多发展商贸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做大做强产业结构,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真正将福州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先行区、改革创新示范区和东南沿海重要现代产业基地。

  为福州发展加油鼓劲

  虽然时值双休日,但退休老干部杨品金仍闲不住,作为福州市老年大学合唱团的成员,前几天刚参加完抗战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如今他又与其他老干部一道,在校园内排练新节目。

  “福州新区获批,是市委市政府这些年来贯彻落实‘3820’工程收获的‘大红包’,对福州的发展将带来不可估量的作用。福州大有可为,我们老干部也大有可为!”杨品金说,作为退休老干部,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发挥老干部的作用,边干边学,活到老、学到老。要坚持健康、乐观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用优美的歌声讴歌福州建设发展成就和这个美好的时代,为福州的发展加油鼓劲,为福州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福州日报 记者 张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