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今后市政府出台政策将配“说明书” 更亲民易懂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01 10:30: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今后,政府出台、发布政策时,将配上政策解读,让政策更亲民易懂。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要求从10月1日起,各部门在政府门户网站、各部门网站发布的政策文件,均须附带政策解读材料。

  据悉,政策解读范围为市政府规章、以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的、市政府各部门印发或联合印发的政策文件中,属于主动公开的,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应及时进行解读。解读主要是全面、准确介绍文件的出台背景、重点内容、落实措施等,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调整要进行重点解读。要注重政策解读的科学性、权威性,避免“误读”。

  (福州日报 记者 朱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