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研究党史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27 10:15: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党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在党史征集研究、党史宣传教育、服务基层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挖掘党史资源、发掘党史遗址、支持“申苏”工作上取得新的进展,有力推动了全市党史工作,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对此,市委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期的党史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党史资源在弘扬革命传统、传播优秀文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二要把握工作重点。要深化党史资料研究征编工作,重点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相关资料的征集和整理;大力推进党史宣传教育,抓好党史馆所建设保护工作,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让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感人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党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关心支持党史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党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经费保障等各方面为党史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实保障。

  (福州日报 记者 黄戎杰 温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