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南广场西地块出让 将配建超8千㎡公交场站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14 17:24:45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火车站南广场西地块出让 将配建超8千㎡公交场站

  宗地2015-19号位置示意图

  东南快报讯 昨日上午,2015-19号火车站南广场西地块成功挂牌出让,这块地被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以底价竞得,出让金为2.11亿元。按照规划,未来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要在此配建超过8000平方米的公交场站。

  据悉,该地块位于晋安区东浦支路东侧,站前路北侧,土地面积13031平方米(合19.55亩),为商服(商业、商务办公)用地、交通运输用地。地块规划指标要求地块项目的商业建筑面积不低于9000平方米且不超过11000平方米,商务办公建筑面积不低于28000平方米且不超过30000平方米,其余建筑面积为公交首末站建筑面积。

  至昨日上午挂牌时间截止,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为该地块的唯一竞买人,最终以起拍价“拿下”,楼面价为4261.09元/平方米。

  未来,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要按照市政府指定的方案在此配建地下1层不少于1350平方米的公交车候车厅,地面1层不少于8330平方米的公交场站。此外,地上5至10层全部办公面积(共6层),面积约1万平方米由市政府指定的单位按住宅基准楼面地价+建安成本(3000元/平方米)+3%利润回购。此外,出让要求也提到竞得人要缴纳项目建设保证金5000万元,将根据实施进度分三期返还。

  “地块周边交通方便,这点很加分。”一位业内人士就这块土地的行情分析认为,周边路网发达,公交出行便利,且区域内也有不少购物场所,商务办公的配套较为丰富。“但该地块的建设门槛较高,会增加一定的开发成本。”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该地块出让配套建设较多,且保证金分期返还,对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产生一定考验。

  (东南快报 记者 黄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