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龙岩火车站征迁工作正式启动 712户房屋为其让路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16 16:15:32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龙岩火车站征迁工作正式启动 712户房屋为其让路

  海峡导报讯 未来,龙岩火车站不再只是交通站点,还赋予了商业、居住等多种城市服务功能。日前,该火车站片区征迁工作已全面启动,涉及712户房屋,涉迁面积达33.63万平方米。

  据悉,龙岩火车站北站房综合枢纽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837亩,北到龙津河,南至现有火车轨道,东达龙腾路、西抵闽西交易城入口,预计投资90亿元,将建设包括火车北站(高架候车室)、长途汽车及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以及火车站广场、道路基础设施和商业开发、安置小区等。

  龙岩火车站片区开发指挥部工作人员邱明霞表示,此次征迁对象,主要为新罗区大洋村、石桥村2个村,争取6月底完成拆迁,7月初项目进行开工建设。

  她说,该项目建设有三个“里程碑”,分别是2015年下半年,启动北站房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2016年上半年,启动相关片区综合开发建设;2017年年底,北站房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最终建成,并投入使用。

  邱明霞称,它将是全省第一个新型火车站,其建成后,不仅能提升龙岩市区的形象和功能定位,也是龙岩难得的发展机遇,完善市区基础设施。而该片区房屋征迁,则是项目建设的基础,希望征迁户能理解支持,配合拆迁。

  (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 吴庆安 温连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