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71岁老人骑游全国献血 一天最多能骑170公里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21 15:48:05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昨日上午9点,一群身着红色骑行服的老年人聚在福州市晋安区站前路附近,原来他们都是福建省的老年骑友,从厦门、泉州、石狮、宁德、南平等地赶到,参加福建省第五届老年骑游联谊会来了。

  在活动现场,我们注意到有一位没穿骑行服的老人看起来格外不同。这位老人名叫高永华,别看已经71岁,他从1997年就开始在全国骑游献血,目前已经骑过了13万多公里,骑坏了8辆自行车。

  他小心翼翼地展开一块大红布,里面挂着他的98本献血证。“我想凑齐100本。”高永华笑着说,无一例外,他每回献血都是骑着自行车去的。

  “去哪儿我都是骑车,在骑车去外地献血的时候短的一天骑80公里,长的时候一天我能骑170公里,可以说我和自行车呆在一块儿的时间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还长。”高永华说,骑车也让他身体变得更好,更有献血的“资本”。

  (东南快报记者 潘怀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