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男生自学折百种气球造型 一学期赚够学费生活费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16 15:07:13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男生自学折百种气球造型 一学期赚够学费生活费

  戴铜盛

男生自学折百种气球造型 一学期赚够学费生活费

  跟戴铜盛学折气球的伙伴们

男生自学折百种气球造型 一学期赚够学费生活费

  用气球折出的5米长龙

男生自学折百种气球造型 一学期赚够学费生活费

  在超市里扮小丑派送气球

男生自学折百种气球造型 一学期赚够学费生活费

  戴铜盛折的光头强

  手拿锯子的光头强、飞腾空中的长龙、五彩的多层生日蛋糕……这些都是百变的“魔法气球”,你抵挡得住它的魅力吗?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系的大二男生戴铜盛,为气球而疯狂,自学一年能折出100多种彩球造型,同学们称他为“气球大王”。

  前天,学校来兮艺术社的彩球展览上,萌萌的气球造型引来大批粉丝。目前,社团里有50多位同学跟着他学折气球。闲暇时,戴铜盛还会兼职扮演“小丑”派送气球,偶尔还能接到几单业务。大二上学期,他靠“魔法气球”兼职赚了上万元,学费生活费基本能自给。

  自学一年会折100多种彩球造型 现在看一眼图就能折出新花样

  戴铜盛很早就对折气球非常着迷。大一上学期,经哥哥点拨,一个月他学会折十几种彩色气球造型。到目前,他折过的气球造型已有100多种。简单的只要几分钟,复杂的要耗上一晚上。

  “别看这个小狗很简单,刚学的时候经常失败,已经折过1000多只了。”戴铜盛说,造型简单,难的是尺寸和比例的协调。现在,造型复杂的彩球,他只要看一眼图片就能折出来。

  “满手都是气球味,而且气球随时会爆炸。”戴铜盛的宿舍里经常传来“嘭嘭嘭”的气球爆炸声,大家经常被炸到耳鸣。

  前天展览上的一条5米长龙,耗掉了5包500个气球。第一次折的时候,戴铜盛花了一天时间也没折好,而现在,龙头2个小时,龙身3个小时就能搞定。“最难的是龙头。龙身以前是用长条气球编织的,现在改良用圆球代替,也挺好看的。”

  50多位“徒弟”学折气球 专门成立社团免费教手艺

  大二上学期,“气球大王”的名声渐响,很多同学来拜师学艺。4个月前,他和几位伙伴便向学校申请创办了来兮艺术社,目前已有50多名成员。每周二或者周四,戴铜盛就开课,免费教手艺。

  前天是来兮艺术社举办的第一次彩球作品展览。巨大的彩虹桥连接着一棵结满果子的苹果树,彩虹上点缀着米奇、小熊等,空中还有一个巨大的心形和一条长龙随风摇摆,这些彩球造型用了一两千个气球。

  同学要表白常来找他变花样 女友也被他超赞手艺“收买”

  春节到了,折一对气球财神给大家拜年;元宵节到了,他就折几十个灯笼送给老师;情人节到了,一束气球玫瑰送女友羡煞旁人,男同学纷纷要求他代折……魔法气球让戴铜盛的生活充满了创意。

  “好多同学好友要给女朋友表白时,就会让我帮忙布置温馨的现场。”大一时,一朋友说要给女友补一场浪漫告白,戴铜盛用粉白的气球费心折了好多造型复杂的心形,把教室布置得十分浪漫,现场让女生感动至极。自那以后,就经常有男生请他帮忙布置表白现场,不同的心形、丘比特之箭等,给女生一场难忘的表白。而戴铜盛的女友,本是来学折气球的徒弟,被他的超赞手艺“收买”,成了他的女友。

  (东南快报记者 陈慧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