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斗池路市容整治启动 城管女子中队入户宣传教育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22 10:57:1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鼓楼区市容管理局女子中队入户宣传

  东南快报讯 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市鼓楼区获悉,经过拓宽改造后的斗池路,昨日启动市容整治。斗池路的市容管理区划也重新划定,道路中心线以南由台江区负责,中心线以北由鼓楼区负责。

  据介绍,在斗池路拓宽改造之前,鼓楼台江以西二环路为界,斗池路东西两段分别由台江区和鼓楼区负责。如今,台江区与鼓楼区的区属地域划线已经非常清晰,为了避免市容管理部门跨区执法,造成效率低下,福州市政府于10月17日明确了以斗池路中心线划分市容管理职责。

  目前,斗池路卫生状况较为混乱,有十几家大排档日夜经营,流动摊点、店外店现象也比较明显。昨日,鼓楼区和台江区联合启动了斗池路的市容整治。

  东南快报记者从鼓楼区市容管理局了解到,鼓楼区的整治将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计划用10天的时间对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并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第二阶段将进行劝导纠正,也是为期10天。该阶段将由女子中队等组成专项工作组,每天不间断巡查、督导、训导,对违规商家进行劝导和纠正。第一和第二阶段均以劝导为主,不进行处罚。第三阶段将进行联合执法,对屡次不听、不改的商家,联合食药、环保、公安、综治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必要时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以最快速度恢复斗池路市容管理秩序。

  市容部门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斗池路有违反市容管理规定的现象,可根据地域拨打相应的举报电话。昨日,鼓楼区已公布24小时举报电话-87620670。

  (东南快报记者 齐榕 通讯员 张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