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环卫女工奋斗18载 生活困难却不忘帮助他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20 10:1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能住上环卫公寓,林秀珍十分开心。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 16日上午10时许,在长乐中路象园街道,一位身着环卫服装的女子正在低头清理路人丢弃的烟头,丢进垃圾桶后,紧接着清洗路上的垃圾箱。她就是我市“十佳环卫工人”林秀珍。

  自1996年从事环卫工作至今,林秀珍已在环卫战线上奋斗了18载。对工作,她尽职尽责,遇到一些不文明的事都会加以劝导。有一次,在学校门口,一个小男孩把还没吃完的早餐丢到地上,用餐巾纸擦完嘴巴后纸巾也随手丢到地上。林秀珍走过去对小男孩说:“小朋友,你穿着这么漂亮的衣服,肯定不希望别人弄脏。我们的城市也一样,不希望别人破坏它的美丽。”正准备离去的男孩听了,捡起刚才丢的垃圾扔进垃圾桶。

  “一直以来,林秀珍总是保持满腔热情,以积极的态度去对待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带头作用,与同事、群众和睦相处。”晋安区环卫处相关工作人员说,环卫队如有新成员加入,林秀珍就像大姐一样在工作、生活上关爱他们,还经常提醒新来的同事工作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脏、累、苦”是环卫工作的共性。林秀珍却从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作为一名环卫工人,她的生活也很困难,但是只要看到谁有困难,林秀珍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文 池远/摄 通讯员 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