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榕大学生微博发公开信 建议实名登记约束乱停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17 16:43:5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农大北区,电动车停放混乱(网友供图)

  海峡都市报讯 前日,一封关于“福建农林大学北区电动车停放问题”的公开信,在微博上引起热议。信中,几名学生指出,农大北区宿舍,电动车停放缺少统一管理,占用应急通道、窃案频发,一些学生随意拉线充电,埋下火灾隐患。他们建议,应该对电动车加强管理,比如实行“车辆实名登记”、“文明停靠奖罚措施”等。

  公开信发出后,短短数小时,就有上百名网友参与讨论。

  电动车乱停放安全隐患多

  这封公开信,最早由一个名为“@北区宿舍车辆停放”的微博发布。信中指出,农大北区,电动车停放乱象多。比如,不少电动车挤在宿舍的应急通道里,一旦有突发状况,可能影响学生疏散;很多学生随意拉线,给电动车充电,埋下火灾隐患;车辆没人看管,窃案频发等。

  针对这些问题,学生们提出了不少建议,包括:设立电动车集中停放点,进行统一管理;实行“车辆实名登记”,每辆车对应一个学号;发现违规停放,对车主进行处罚;安装正规的充电设施,禁止随意拉线充电等。

  公开信发出后,在农大学生中反响强烈,短短几个小时,就有百名网友参与讨论。有网友为电动车管理出谋划策,也有不少学生表示,希望农大后勤部门能重视这封公开信,尽快制定措施,规范农大北区的电动车管理。

  作者:借微博影响力推动问题解决

  昨日,记者也采访了公开信的作者之一、大三学生小徐。他介绍,农大北区宿舍,电动车停放问题存在已久,学生们深受其害,他们也向辅导员、宿管反映过,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小徐说,之所以要在微博上发公开信,就是希望借微博的影响力,推动问题的解决。

  据小徐介绍,为了让公开信更有说服力,他们还专门到其他大学、高中调研,汇总管理电动车、自行车的办法。调研结束后,几名学生花了三天斟酌公开信的内容,并于前日,注册了一个叫“@北区宿舍车辆停放”的微博账号,将公开信发布。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