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生如夏花:福州街头龙船花开 太阳越大开得越艳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22 16:56:5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凤岗路人行道上的龙船花

  海峡都市报讯上周六,本报推出了“生如夏花之绚烂”系列,展现眼下酷热的榕城里,生机勃勃的绚烂夏花。连日来,不少市民加入互动,开始搜寻他们身边的美丽夏花。几位住在金山的市民不约而同地表示,金山凤冈路上的鲜花,如今开得正盛,迎风斗夏,奔放热烈。花朵层层叠叠、异常抢眼的橙花和黄花,在道路两侧形成了两条彩色花径。但对于这种花的名字,大多数人都不了解。

  凤冈路花当道骄阳下开更艳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市中级法院旁的凤冈路看到,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之间的绿化带中,密集地开放着橙、黄两色大花朵,犹如铺在路上的绸缎,把整条路装点得色彩斑斓。正午过后的榕城,骄阳似火,但这些鲜花丝毫没有疲态,迎风斗夏,奔放热烈。

  “感觉这种花,太阳越大,它开得越艳,我和家人都很好奇,它是什么花?”市民刘女士说道。福州市园林局的专家表示,这种花俗称“龙船花”,又叫山丹、仙丹花或者百日红。之所以被叫做龙船花,一方面是因为它一般在端午节之前开放,另一方面,由于花朵的样子讨喜,民间在端午节时,都喜欢用它来装点龙舟。

  据介绍,龙船花的花期很长,贯穿夏秋两季,其中属盛夏开得最艳,阳光越浓烈,它开得越鲜艳。除了凤冈路,闽江公园、茶亭街、五一广场等处也有种植,其很适应福州的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