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抓乌贼车新设备:实时显示车主车辆信息检测结果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19 09:05: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环保部门设卡严查“乌贼”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上午,市环保局、市交巡警支队、市交通委在鼓山下院联合开展抓“乌贼车”行动。在一个多小时内,执法人员随机拦截并检测了6辆车,其中3辆小货车尾气超标。

  18日上午10时许,在鼓山下院环岛处,交巡警拦下一辆车牌为闽AB8175的重型挂车。环保人员将仪器插到货车排气管内,随后仪器电子屏上显示该车不通光烟度平均值为4.83(超过3即为超标)。

  此次检查“乌贼车”,环保部门启用了新的操作系统,在执法车上设置一块大屏幕。执法人员介绍,这个操作系统叫“车辆信息录入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只要录入车牌,即可获得车主和车辆相关信息,车主也可以通过屏幕看到实时检测结果,使整个执法过程更加细致、严谨,执法也更加公开透明。

  现场,另外两辆被查处的“乌贼车”为闽ACV900、闽AU3352。执法人员对尾气超标的3辆车分别开具机动车尾气超标限期治理通知单,要求车主在10日内对车辆进行维修,并到尾气检测机构进行检测,达标后方可上路行驶。

  环保工作人员表示,在福州占汽车总量不到一成的“黄标车”(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机动车),排放了一半甚至一半以上的污染物,因此,今后将加大在城乡接合部的查处力度,随着黄标车限行区域进一步扩大,我市最终将把不达标“乌贼车”都截停于城门之外,确保城区空气质量。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文 廖云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