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高校点名出新招 学生使用手机微信扫二维码签到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14 10:50: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继闽江学院音乐学院实行“刷脸签到”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金科网络技术管理学院“不甘落后”,推出了扫二维码的考勤签到系统,操作简单便捷,只要一部手机就能签到,不少同学大呼“简单幸福”。

  上课点名不仅浪费老师的精力,也让许多高校学生头疼不已。13日,新浪微博加V认证的账号“金科网络技术管理学院”发布微博称,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金科网络技术管理学院推出扫二维码的考勤签到系统。

  该微博上的图片显示,学生通过微信扫二维码,就可以签到。

  记者从该学院相关负责人林老师处了解到,13日这个考勤签到系统已经开始实行,共分四步:1.同学们先要加入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学生账户绑定;2.将手机连入教室内网wifi(每间教室wifi名称不一样);3.点击微信公众平台菜单“微校园”下属的“考勤签到”;4.扫描任课教师电脑上提供的二维码,完成签到。

  老师可以通过后台系统,迅速查看学生签到情况。“一部手机只能对一个账号进行签到。”林老师介绍,平时老师点名要花挺多时间,为了便于管理,学校自己研究推出了这款扫二维码的考勤签到系统。

  “第一天使用,反响很大,同学们觉得翘课变难了。”林老师说,因为一部手机对应一个账号签到,一般来说,现在的学生离不开手机,签到率能得到提高。由于签到和手机绑定在一起,一些网友开始调侃:“难道以后没带手机就等于没有来上课,是这样吗?”

  (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文 网友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