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火柴人漫画打警体拳萌翻网友 创作者称帮助记忆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14 10:03: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2日晚,“福州铁路公安处”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幅火柴人漫画,简洁的线条勾勒出体操和拳术的练习过程,不少网友直呼“太萌了”。 记者注意到,这幅火柴人漫画里是《警棍盾牌操》12式的分解过程和《警体拳》16式的分解过程,人物造型由一个圆(头部)和几条线(身体和四肢)组成。

  据了解,这幅漫画的作者是福州铁路公安处宣教室的工作人员严万星。“三年前我在警校念书时,学校里教了棍术、长拳和南拳,有时候动作太多,为了防止遗忘,我就随手画了漫画帮助记忆。”严万星告诉记者,当年至少画了六七套,时常在操练时和同学一起看,忘了的动作能够记起,挺管用的,但真正的《警棍盾牌操》《警体拳》全套动作里,有一些动作在漫画里很难体现。

  (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