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市医保中心推出便民措施 新增网点办理缴费业务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2-04 08:23: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市医保中心推出新举措,从5日起,每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持社会保障卡(本人及家属社会保障卡)在福州市定点零售药店使用本人个人账户资金,为一名家庭成员续保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纳次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同时,从5日起,我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续保人员,在缴费期限内也可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到海峡银行网点办理续保缴费业务。

  据了解,自2008年我市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以来,虽然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通过签订《个账代缴协议书》,使用个人账户资金为家庭成员缴纳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但是大部分城镇居民医保续保人员还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的网点缴纳医保费,缴费方式比较单一,很多参保人员要排长队,等候长时间才能完成缴费。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