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年内将投运3座加气站 缓解出租车“加气难”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12 08:2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白湖亭加气站站房搬迁期间,市区仅剩3座加气站面向出租车加气。鳌峰洲加气站和闽江大道加气站外,出租车大排长龙的场景时常出现,凸显我市日益加速的“油改气”进程中遇到的配套落后的尴尬。记者11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为改变这一现状,年内我市将投运3座加气站,并规划在2017年前至少新增30座加气站。

  随着“烧气”公交车、出租车越来越多,福州“加气难”问题愈加突出。据市液管处介绍,为缓解“加气难”,我市将加大气站建设,同时加快天然气西气东输管道配套工程建设。目前,除7座已投运的加气站外,市区有5座加气站正在加紧建设,年内力争再投运3座。其中,新汽车南站LNG/L-CNG加气站、齐安LNG/L-CNG加气站由闽能燃气公司投建,主体结构已完工,加气设备已安装到位,并经过质监部门检查验收,争取年内投入运营,可为公交车和出租车加气;后坂CNG标准站、祥坂CNG标准站由华润燃气公司投建,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福湾路油气合建站则由润榕燃气公司投建,已基本完工,力争年内投入运营,主要为出租车提供加气服务。

  此外,根据天然气建设规划,我市计划在2017年前在市区建成30座标准气站。润榕能源有限公司目前已取得20多座加气站的准入许可,其规划的20多个站都在三环周边。

  相关资料显示,福州目前有近2000辆CNG出租车、800多辆CNG公交车,还有4000多辆出租车在烧汽油,这些出租车使用期满后使用双燃料车将是大势所趋。市燃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之所以“加气难”,一是因为加气站用地条件所限,天然气起步较晚,当初规划土地用途时并未将气站纳入土地用途规划;二是不断增长的用气出租车、公交车也使气源“告急”。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