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七夕”情人节“花”样百出 扮靓福州闹市街头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13 09:18: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七夕”情人节如约将至,福州街头各处都酝酿着一股浪漫甜蜜的气氛,最能烘托这甜蜜气息的,莫过于闹市街头各种花朵的倩影了。

  12日晚,记者在台江步行街发现,今年七夕节市场上的花儿出现了新品种,一种闪闪发亮的塑料玫瑰花,夜色中闪着各种颜色的光晕,在灯光昏暗的闹市显得格外惹眼。

  一位卖花的大学生介绍说,这与传统的塑料花不同,它是在花朵的内部装上了3枚纽扣电池,花朵的底部有一个开关,可以自由控制,灯光可以发亮100多个小时。其中,白色、粉色等塑料花可以自己变化为多种颜色。据了解,这种花的价格每支在10元左右。

  一对小情侣走过来情不自禁地说,“瞧着多漂亮,bulingbuling的,真是闪闪惹人爱啊!”旁边一位小伙子果断买了一束,笑着说:“这花晚上亮着别有一番浪漫感觉,买了送女友去。”

  另一种香皂做成的玫瑰花也引起了不少市民围观,花朵是用香皂材料做成的,枝干和叶子是塑料的,整只香氛花外包装上还贴有一个小蝴蝶结,看起来甚是精美。

  此种花也分为紫色、蓝色、红色、粉色等多种颜色,每一种颜色都有自己独特的香味,每支价格也在10元左右。卖花老板介绍说,这种花是今年市场上的新品,如果避免在高温环境下,这种花摆放在房间,既美观又芳香持久。

  在人潮涌动的学生街,记者也发现有纸质玫瑰花再次现身,粉色的纸玫瑰,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

  据了解,与花店的鲜花相比,这几种花由于美观漂亮,并且存放的时间更久,因此有不少人选择购买。

  记者走访了几家花店,得知单支红玫瑰价格为10元,单支“戴安娜”和“香槟”的价格在20元左右,“蓝色妖姬”单支为30元左右。据一位鲜花店的老板透露,今年因为鲜花成本价和运输等原因,鲜花价格翻倍,七夕节当天的价格很可能会上涨。

  (福州新闻网见习记者 朱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