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七夕临近榕城弥漫促销氛围 鲜花价暴涨酒店受捧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12 10:2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再过两天就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但榕城各大商家的促销活动从本周末就开始发力了。两日来,记者走访榕城市场了解到,商家虽然促销火爆,可七夕消费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现象,与往年相比,最明显的变化是,鲜花市场价格暴涨,市民花钱买浪漫的成本急剧攀升。

  鲜花进价上涨数倍

  11日,记者在福飞路一家花艺店看到,店外一名员工正在挑选红玫瑰,“今年花价比往年上涨好几倍,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该员工告诉记者,当天买一支红玫瑰价格是10元,虽然和往年相比并无太明显的上涨,但很可能七夕当天就不是这个价格了。

  店主看到有客人,立即热情地介绍起来,“里面还有新品种,看,这是永生玫瑰,经过特殊处理,可以保存至少三年不凋谢。”记者问起价格,店主表示,永生玫瑰工艺比较复杂,要卖到80元一支。

  在屏西路口一家花艺店,记者看到店内摆放了几十束已经包扎完工的鲜花,单支红玫瑰的价格也是10元,一束11支的红玫瑰包扎后要卖到200元左右。记者表示,有一些花店同样数量的红玫瑰只需150元左右,店主解释称,今年由于持续高温,她们店内的鲜花都是从云南昆明空运来的,光是一扎鲜花的空运费就要15元,而往年仅不到五元,上涨了三倍;而鲜花的进价也比往年上涨三到四倍,“昨天白天和今天晚上到货价格都不一样,一直在上涨,到情人节那天只会更贵”。

  11日上午,记者手机还接到一条鲜花预订的短信,来自某通信运营商的电商部门。记者致电咨询电话获悉,从8月9日到11日,预订可以享受75折的优惠,12、13日两天就要按节日价收取。

  供应商主要提供红、粉玫瑰,分别有11支、19支、33支和66支四种花数供选择,打折后价格从156元至586.5元不等。市民只需将手机号与银行卡绑定,即可扣款配送,十分方便。

  车行扎堆七夕促销

  从8月初开始,福州各大车行陆续发布七夕促销方案,从一线豪车品牌到国产品牌,纷纷推出各自的活动,吸引情侣的目光。

  例如,8月13日当天,福州一家宝马4S店举办七夕购车有礼促销活动,当天订购全系车型,即可获赠品牌专属墨镜一副;订购指定车型,再加赠定制限量版首饰。福州一家奔驰4S店则推出购车送公仔熊活动。

  国产自主品牌也不甘示弱。福州一家风行汽车4S店表示,8月10日至13日,只要到店看车的顾客就可获得七夕见面礼,购车最高可享10000元优惠,还推出3台限量特价车供车友限时抢购。

  据记者粗略统计,七夕期间福州至少有近20家车行开展情人节专场促销活动。与车商费尽心思的讨好所不同的是,不少市民对此反应冷淡。网友“柠檬的雨”表示,车行促销无非送东西、打折、抽奖,而这些优惠在平时也能通过“砍价”获得,甚至有些车商的活动是常年持续的,只是冠以“七夕”的名义,“大家都在促销,不跟风显得没有营销意识,但千篇一律就令人乏味了”。

  百货七夕档促销花招多

  为了抢占七夕市场人气,榕城百货业发力最早。多家百货早早在实体店外打出促销招牌,并频频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向市民、网友推送优惠活动信息,轮番轰炸,煞是热闹。

  东街口是老牌商圈,虽然受到地铁施工的影响,但显然不愿缺席这场七夕盛宴。东百东街店推出秋季珠宝腕表节、钻石节,配合众多品牌打折活动和商品买满赠送活动,与东百群升店、东百元洪店遥相呼应,声势浩大。

  新华都宝龙店和天虹百货除了有琳琅满目的商品买赠活动,还联合电台开展现场相亲互动节目,前者有恋人、夫妻派对,主持人才艺表演;后者则推出情侣插花、现场告白、情侣互动等节目,还为参与节目的顾客准备了七夕礼品。

  “钻石首饰全场五折”“非黄金首饰买1000减150”……记者在福州多家百货看到,打折促销中,当数情侣类钻石首饰力度最大。在宝龙城市广场一家知名品牌首饰店,记者看到钻戒平时为六七折,而现在打五折的不在少数,不少市民围着柜台细心挑选,“客人比平时多了一倍,从早上开店就忙着接待不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榕城各大商圈的影城也卯足干劲,推出七夕情人节专场。福州宝龙金逸影城在七夕当天推出两个时段的专场,中午13时许放映《一生一世》,傍晚17时许放映《我爱你》专场,情侣购买专场票享半价,还能获赠一份爆米花。此外,七夕档期上映的爱情片也很丰富,有范冰冰主演的《一夜惊喜》,有周冬雨主演的《宫锁沉香》,有杨幂、郭采洁主演的《小时代:青木时代》,还有黄晓明主演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等影片。

  星级酒店自助餐预订受捧

  相对于车行、百货促销难以预见实际效果,榕城星级酒店的自助餐预订却受到热捧。不少酒店自助餐厅工作人员表示,周末已经预订了将近一半的位置,周一可能还将迎来预订的高峰。

  11日上午,记者走访了西二环的美仑华美达酒店。一楼自助餐厅入口摆放着醒目的七夕海报,七夕当天自助晚餐每对599元,免收服务费,赠送情侣巧克力、女士玫瑰花一朵及情侣红酒两杯。“我们每年都有举办,可能活动内容会有所不同,七夕的菜色会更加丰富一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有不少情侣预订了七夕自助晚餐。

  西湖大酒店的西餐厅工作人员说,七夕当天虽然没有推专场活动,但会举办酒店原本在8月份每个周末晚餐时段的主题活动,价格为每人258元,另加15%服务费,酒店会为客人准备情人节礼物。

  香格里拉酒店自助餐厅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七夕酒店将推出情人节套餐,单人价格为399元,外加15%服务费,还赠送情侣专属蛋糕和红、白酒,目前,能容纳200人左右的餐厅已经接受了5、60位客人的预订。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由于星级酒店自助餐厅的环境舒适,随着七夕临近,周一可能还会迎来预订高峰。

  与此同时,一些牛排披萨餐厅、咖啡馆则属于“慢热型”,多数尚未明确推出七夕的促销活动,据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除了少数一些餐厅会在门口贴出海报,介绍七夕期间的情侣套餐内容及费用外,绝大多数场所的工作人员并不是很了解本店七夕促销活动,只表示会推出情侣双人套餐,至于打折优惠幅度,一些店家甚至仅针对会员开放。

  一名多年从事西餐服务行业的主管告诉记者,情人节是“花钱买浪漫”,西餐厅常常是爆满,现场排号入座,根本就不接受预订,所以并不会在优惠促销上大做文章,精明的商家往往考虑如何搭配套餐,从而提升销售价格,实现价值最大化。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实习生 黄丽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