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全面开工 为八城会主场馆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05 08:2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4日,记者在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一场三馆”和商业中心及配套设施已经全面开工。

  据项目建设总承包单位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先期动工的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6万座观众席的主体育场正在加紧进行顶部钢构屋面罩棚建设外,设计观众席1万座、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的体育馆目前也已完成地基施工,进入上部混凝土主体结构第3层施工,主体建设计划今年8月完工;设计观众席4000座、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游泳馆,地下室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一层结构板施工,月底将转入上部结构施工,计划今年10月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施工;设计观众席4000座,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网球馆,正在进行基础建设施工,7月中旬将进入主体上部结构施工,计划今年12月完成主体施工;位于主体育场和3个场馆之间的商业中心及办公配套设施,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目前已进入桩基施工,计划明年底全面完工。

  海峡奥体中心是省、市重点工程,“一场三馆”建筑造型十分新颖。工程竣工日期为2014年10月31日。建成后,将作为我市承办第八届全国城运会赛事的主场馆。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通讯员 梁建修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