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城市里辛勤的劳动者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24 16:12: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毒辣的太阳能把钢筋烧到45℃,工人依然在工作

  福州新闻网讯 在城市里,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城市建设默默工作着。

  23日,记者在海峡奥体中心工地上看到,1000多名工人正忙着施工。海峡奥体中心主场馆建设全部使用钢结构,工程共要用掉2.5万吨钢构件。目前,工地上从事钢结构工作的工人有500多人。

  陆海中,来自嘉兴市平湖县,从事钢结构工作13年。工地上,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陆海中正在打磨钢管。在他身边,几名焊接工人戴着工作面罩正在焊接钢筋,工人们个个汗流浃背。为防止被晒伤,每个工人都穿着厚厚的工作装,戴着安全帽,把自己“武装”得密不透风。

  “站在40多米高的柱子上干活,累不是问题,问题是必须克服恐高症。毒辣的太阳能把钢筋烧到45℃,在炎热的天气里,我们还得穿厚厚的胶鞋,戴着手套才能施工。如果不学会保护自己,就会伤痕累累。”陆海中说。

  “你知道我们一天要蒸发掉多少汗吗?”短暂停顿后,陆海中自己作了回答,“我每天大约得喝5公斤水,这样才能维持体内水分平衡。”

  据了解,为缩短工人在高温下作业的时间,工程项目部从6月开始启动了错时工作机制:早上6点开工,中午11点停止施工,下午2点半前都是工人们的午休时间。

  (福州日报记者 俞松 文/摄)

相关新闻